第一屆

第一屆理事長的話

台灣感染症專科醫師中超過200位為小兒感染症專科醫師,台灣感染症醫學會每年為會員舉辦各種教育訓練,然而就兒童感染症方面之專業主題仍略嫌不足。在和國外相關兒童感染症醫學會及國際性兒童感染症學會組織交流時,台灣亦欠缺相關對口單位。目前台灣已有十餘家醫院組成台灣兒童感染症研究聯盟,多年來的跨院際合作模式,已有初步研究成果。因此成立兒童感染症醫學會,變得愈來愈迫切,以滿足兒童感染症之教育、研究和國際交流之需求。

基於以上緣由,在國內多位資深兒童感染症醫師多年的醞釀下,終於在2016年4月29日於台大兒童醫院集會召開成立大會籌組正式醫學會,經過兩次籌備會議後,於2016年8月2日在內政部完成學會立案的程序。

台灣兒童感染症醫學會在草創之初,目標將著重於:(一)兒童感染症醫學的教育訓練及人才培育;(二)在既有的基礎下,加強國內兒童感染症跨醫院際的合作研究;(三)和其他國家的兒童感染症醫學會及國際性的兒童感染症醫學會交流合作,以達到國際接軌的目的。

本會歡迎已完成兩年小兒感染症次專科醫師訓練者加入為本會個人會員,以及具有兒科專科醫師或感染症專科醫師證照者加入為本會準會員,接受兒童感染症相關的教育;藉以全面提升台灣兒童感染症的醫療技術、疾病防治及關相研究。

創會理事長  劉清泉
2016年8月5日

bird bi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