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長的話

理事長的話

謝謝大家的支持,很榮幸當選了第四屆兒感醫學會理事長,兒感醫學會在劉清泉、李秉穎、及邱南昌三位前理事長的領導下,已經有一定的規模與運作模式,本人將在這些基礎上,繼續和大家一起向前。

由於少子化的關係,一些感染症的臨床病例,有比較減少的趨勢,而且隨著時代的改變,生活模式跟著改變,一些感染性疾病也有了一些改變。為了讓住院醫師及fellow能學習到更多的各式各樣的感染症,臨床案例的分享及資深醫師的評論與分析,是一個最快速且最適當的學習方式之一。因此,我將在任內籌備北中南三地的聯合病例討論會,透過實體及線上連線方式,讓所有的兒感醫師,以及訓練中的住院醫師能夠共同參與,一起學習,一起成長,一起交流。

新冠疫情全球的蔓延,各種感染管制措施的執行,及旅遊的限制,國際醫學會議的舉行也受到嚴重的影響,不是改期,就是改成線上會議。隨著疫情的解封,一切會議將會慢慢恢復舉辦,為了傳承,我們將盡可能帶領中生代及年輕醫師參與各種國際相關的醫學會議,讓他們有機會接觸到相關領域的大師,並且將他們介紹給這些領袖級醫師,讓他們有機會受到關注,增加未來交往的機會,以拓展本學會未來與國際學會的合作機會,提升國際地位。

台灣兒童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
末學 黃玉成
111年12月

bird bird